无法兰连接的通风管制作加工施工方案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无法兰连接的通风管制作加工施工方案
 1传统的通风空调工程风管
传统的通风空调工程风管横向连接,大多采用角钢制成对法兰,分别铆在风管两端并翻边,利用两根风管的这对法兰,中间加上密封垫并用螺栓把它们连接起来。
如下图所示:


1.png

传统的通风空调工程风管,制作复杂,加工工序多,特别是手工焊接法兰,配对打孔,油漆,以及法兰与凤管的铆接,用工多。在安装时使用螺栓连接紧固,安装质量和洁净要求不容易控制。近年来无法兰连接风管TDC(插接式风管法兰连接方式)和 TDF(风管板边自成法兰系统连接方式)不断得到重视和发展。
2无法兰连接风管
 由于无法兰连接风管接头一般均比法兰连接简单,而且连同接头辅助件(有的无法兰连接没有辅助件)重量较轻,制作简单或可以采用标准件成批生产,不但是节省了大批钢材,而且还大大简化了施工工艺,提高了生产力,经试验测定,无法兰连接风管密封性也比法兰连接风管好,所以无法兰连接风管在国际和国内应用越来越广泛,而且形式发展也越来越多。


09-17-23-20-45806.jpg

本方案主要介绍TDF共板式无法兰连接
利用共板式无法兰组合机的两组辊轮依照之间相互滚压成形原理将风管本身两面端咬口自成法兰(见图a),再通过法兰角角码(见图b)和法兰夹即勾码(见图c)将两段风管连接起来,该连接方式主要适用于风管边长在300~2000mm之间的矩形风管,由于该机直接在风管上滚压加工自成法兰,使得风管强度大大提高,密封性强,外观美观整齐,它不仅代替了传统的角钢法兰连接,简化了繁琐的加工工艺,还同是提高了劳动效率,减轻了风管及法兰自身和重量,便于施工现场的制作加工及安装,其工艺流程如下:
1、风管在加工时,共板法兰的用料长度即剪角长度为61~62mm,剪角的宽度要根据实际使用的板材厚度及咬口的加工方式如联合角咬口预留量为30mm、按扣式咬口预留量为31mm来确定,先进行风管本身咬口的加工,再利用共板法兰组合机加工风管两个端头的法兰,当风管边长小于400mm以下时,可利用共板式无法兰组合机上附带的小车架进行操作,风管在进行法兰面滚压咬口时,可在共板式无法兰组合机的侧面作一与工作台相对应的简单工装支撑架,以便减轻操作人员的工作强度,也可使法兰面在加工成型时处于均匀平整、竖直不跑偏的状态;法兰夹即勾码下料宽度为56—58mm。
2、利用共板式无法兰组合机的配套设备共板法兰手动折边机将风管折方之后再进行咬口连接。
3、在风管法兰的四个角装上法兰角角码(用专用模具和60吨冲床冲压成型的市场专用产品)。
4、在两段风管的法兰面上四周均匀地填充密封胶(见图d)。

2719892699971958593.jpg


5、法兰的组合:用四个M8H20的螺栓将两段风管紧紧连接起来,再用专用扳手将法兰夹即勾码连同两个法兰紧紧夹紧,以便加强风管法兰的强度.通常法兰夹距离法兰角的尺寸为150mm左右,两个法兰夹之间的空位尺寸为230mm左右,法兰边长为1500mm的用4个法兰夹,法兰边长在900mm—1200mm之间的用3个法兰夹,法兰边长为600mm的用2个法兰夹,法兰边长在450mm以下的,在中间用1个法兰夹。

a.法兰面 b.法兰夹即勾码 c.角码 d.密封胶和密封胶条
6、共板式无法兰连接的技术要求:
a. 风管两端的四个法兰面剪角尺寸必须准确,否则加工完后法兰的四个面不平整,会造成风管扭曲,不规则等。
b. 必须使用与风管法兰面相应配套的共板法兰手动折边机或板料液压折弯机配专用上下模进行风管与法兰连接面的折边加工,否则会影响法兰面的加工质量,如法兰面损坏,扭曲不平等。
c. 两段风管法兰面必须粘贴好密封胶后再进行连接各坚固四个角码上的螺栓。
d. 风管法兰面在加工过程中必须注意保持90度直角,过大或过小均会影响风管法兰的质量如风管扭曲、错位及安装和连接上的不便。
7、共板式无法兰连接所需的辅助设备:
卷板进行校平所需的卷板校平机,卷板或薄钢板进行剪断所需的剪板设备(如龙门剪板机、圆盘剪板机或圆盘直线、曲线剪板机<即可进行板材直线剪断,又可进行风管弯头部分的曲线剪切>),制做风管进行咬口连接所需的弯头咬口机(如联合角咬口机、单平咬口机或按扣式咬口机)、制做风管弯头部分所需的弯头咬口机(如弯头联合角咬口机或弯头按扣式咬口机),增加风管强度所需的起筋设备(如压筋机,压筋合缝两用机或五线压筋机),法兰预留边剪角所需的手动剪刀,剪角机或电动剪,风管进行折边和风管法兰连接面的折边加工所需的共板法兰手动折边机或板料液压折边机配专用模具及两段风管法兰面四角连接。


2.png

三、矩形风管无法兰连接风管漏风量的性能比较:
1、公司在通风和空调凤管的安装中成功的采用无法兰工艺,在多家药安装通风空调凤管面积20万平方米,有丰富的施工经验。
2、TDF共板式无法兰连接在涂密封胶的情况一, 其漏风量为1.86 m3/m2.h,未涂密封胶的情况下,其漏风量为1.95 m3/m2.h。
综合所述共板式无法兰连接在风管漏风量方面均已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GB50243-2002《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之标准,其标准为低压风管允许漏风量为6 m3/m2.h,和欧洲标准DW/143《欧洲空调承包协会施工标准》,其标准为低压风管漏风量为5.5 m3/m2.h。

09-17-23-20-45806.jpg

免责声明:风管吧(www.fengguanba.com)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