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建局关于防排烟问题的答复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防排烟风管的耐火性能如何实现、设置在单独竖井里的排烟风管外包覆具体做法、风管穿防火墙及楼板应做防火保护如何实现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一、室外的防排烟风管(材质为镀锌钢板)是否需要采取防火措施?


答复:消防技术规范没有对室外防排烟风管作耐火极限要求。


二、建筑项目消防验收时对防排烟系统隔热和各种耐火极限的验收标准具体是怎么样的?


答复:对于消防防排烟管道耐火极限的要求,应按照《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51251-2017第3.3.8、3.3.9、4.4.8、4.4.9条等条款的规定执行。


三、建筑室内装修工程不改变原建筑平面布局和使用功能时,消防防排烟管道耐火完整性及隔热性是否需达到1.0h以上?


答复:建筑室内装修工程不改变原建筑平面布局和使用功能,不需要重新校核原防排烟系统设计是否符合现行技术标准的问题。风管、排烟口、风阀、防火阀等设施设备的更新可按原标准执行。


四、按排烟规范,排烟管道的耐火极限需达到一定要求,是否可采用镀锌铁皮刷防火涂料的方法?


答复:防火涂料目前主要有钢结构防火涂料、混凝土防火涂料、电缆防火涂料、饰面型防火涂料等类型,根据上述不同产品的国家标准,没有适用于排烟风管耐火极限的防火涂料。金属风管的制作和连接应符合《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51251-2017)第6.3.1条有关规定。

微信图片_20210924180122.jpg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