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风管的知识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酚醛彩钢复合风管是以酚醛发泡树脂、固化剂、发泡剂及无机物经化学反应为酚醛泡沫芯材,其中一面复合抑菌涂层的铝箔,另一面复合各种色彩的彩钢板制成的复合夹芯板,进行加工制作的风管。


当传统铁皮风管漏冷锈蚀,映衬出工业化的破败感!


当传统铁皮风管外表面铝箔纸破损,营造出年代的斑驳感!

IMG_8921.jpg


以上种种,作为地产机电从业人员的你我可曾做过灵魂深处的反思!地产设计管理从来不是闭门造车,自娱自嗨,唯有跟紧潮流,关注新材料新技术,方能做出人性化、有价值的设计。新型环保单面彩钢板酚醛复合夹芯板,由于具有质轻、美观、耐用、施工简便等特点,从而实现了节能、环保、美观的最佳结合,成为传统风管系统的理想替代产品。


酚醛泡沫塑料被誉为“保温之王”,它的导热系数为0.022~0.033W/(m·k),研究表明,在输送同样热(冷)量时,镀锌钢板风管的散热损失为15%,玻璃钢风管的散热损失为8%,酚醛泡沫保温材料风管的散热损失低于2%。


酚醛铝箔复合风管壁的夹层为相互贯通的多孔酚醛泡沫材料板,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管式消声器,具有良好的消声性能,不必再设置消声罩和消声弯头之类的消声配件。不仅可避免空调通风设备的运转噪声通过气流传递到使用空间,而旦能杜绝房间之间通过风管传播声音,保证各房间的宁静舒适。


酚醛铝箔复合风管的重量轻,大约为1.4 kg/㎡,而镀锌钢板风管(0.8mm厚)和玻璃钢风管(3 mm厚)的容重分别为7.08 kg/㎡和15~20 kg/㎡,可以大大减轻建筑的负荷,且对风管的安装极为有利。安装时只需每4 m左右设一个支架,便可有足够的支撑力。这对支架、吊件等的承载力要求大大降低,运输和安装方便。


酚醛铝箔复合风管表面采用铝箔密封,因而保证了输送介质卫生,避免了二次污染,且内层无凝结水,不生锈。在传统风管中,玻璃棉易吸潮,吸水后保温性能严重恶化,玻璃棉粉尘会刺激皮肤,使施工人员浑身发痒。另外,镀锌钢板风管易生锈,且容易产生冷桥现象。


酚醛铝箔复合风管重量轻,安装比传统风管方便快捷。制作简捷,完全突破传统工艺,大大缩短施工周期,现场改动也很方便。据现场测算,酚醛铝箔复合风管安装时每个工人一天可以安装20~30㎡,而传统风管只有4~5㎡/(天·人)。与传统风管制造相比,酚醛铝箔复合风管的生产效率提高了4~5倍。


单面彩钢板酚醛复合风管可制成各种颜色,美观,特别适合于明装。酚醛铝箔复合风管可广泛适用于工民用建筑、酒店、医院、写字楼以及其他特殊要求场所。


单面彩钢板酚醛复合风管与传统的铁皮风管相比,初始投资更低,根据落地项目成本测算,风管管材综合单价(含所有成本,包工包料)可节省约19元/m2。


酚醛复合风管不需要预留施工空间,与传统风管相比,采用酚醛铝箔复合风管可节省 5~8cm的吊顶空间,使得土建的造价相应减少。


单面彩钢板酚醛复合风管较传统铁皮风管维修简单,清洗方便,且没有结露现象的产生,降低物业运维成本。


酚醛泡沫材料阻燃性能好,导热系数小,吸声性能优良,使用年限长,且酚醛泡沫采用无氟发泡,在生产和安装过程中对环境和工人友好。另外,单面彩钢板酚醛复合风管温度适应性强,可广泛适用于各种工民用建筑以及其他特殊要求场所。但是,单面彩钢酚醛复合风管对工人技术要求较高,建议在推广时,在集团层面进行战采,实施包工包料,凸显成本优势的同时,控制施工品质。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